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0-6岁听力残疾儿童免费助听器验配工作流程

【信息时间:2015-08-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办事项目
0-6 岁听力残疾儿童
免费助听器验配
责任科室
康复部
政策依据
省残康办《关于开展 0-6 岁听力残疾儿童免费验配助听器工作的通知》(苏残辅[ 2013 18 号);省财政厅、省残联《关于印发江苏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省补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苏财规[ 2014 25 号)。
申请条件
或者注意事项
1. 具有本区户籍;
2.0-6 岁听力残疾儿童。
提交材料
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 份;
2. 三甲医院出具的儿童《听力检测报告》(听力检测报告应含纯音测听、声导抗、 ABR ASSR )。
办事流程
1. 申请:监护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区残联提出申请,填写《江苏省 0-6 岁听力残疾儿童助听器验配申请审批表》;
2. 审核上报:经区、市残康办逐级审核盖章后上报省辅具中心;
3. 验配:省辅具中心选购助听器,并组织定点机构为儿童开展验配服务。
救助标准
免费验配,符合年龄条件的每 3 年可享受一次。
具体要求
区定点康复机构要组织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到三甲医院进行听力筛查诊断。区级报表要在 11 24 日前 报市残康办,市残康办在 12 1 日前 报省残康办。验配具体时间由省残康办通知。
备注: 0-6 岁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可申请免费项目电子耳蜗植入。由家长在网上自行申请,网址: http:/www.hearingkids.org, 后续工作由 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 和省儿童康复项目办公室直接与家长联系。

 

12江苏省0-6岁听力残疾儿童助听器验配申请审批表.doc

13江苏省0-6岁听力残疾儿童助听器验配登记表.xls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