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免费假肢、矫形器安装工作流程

【信息时间:2015-08-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办事项目
免费假肢
矫形器安装
责任科室
康复部
政策依据
南通市残联《南通市 助行工程 免费假肢和 0-6 岁肢体残疾儿童矫形器项目实施方案》(通残发[ 2014 16 号)、区残联《关于免费假肢和 0-6 岁肢体残疾儿童矫形器筛查的通知》
申请条件
或者注意事项
1. 假肢安装年龄不满 70 周岁;( 2015 年度为 1946 1 1 以后出生的)
2. 最近 3 年没有享受过免费假肢安装的;( 2012-2014 年)
3. 矫形器申请对象为 0-6 岁肢体残疾儿童且有需求的;
4. 受助对象必须为我区在《江苏省残疾人基础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中的残疾人。
提交材料
1. 身份证及复印件;
2. 有残疾人证的附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事流程
假肢安装:
1. 本区户籍、 70 周岁以下、近四年没有享受过免费假肢安装的持证残疾人到户口所在镇(街道)残联提出需求。
2. 镇(街道)残联初审后,填写《南通市助行工程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申请表》报区残联审核。
3. 区残联适时组织南通假肢站技术人员为残疾人打样。
4. 南通假肢站通知相关人员安装假肢,并提供康复训练。
5. 区残联根据南通假肢站反馈信息对已安装假肢残疾人进行回访。
矫形器安装:
安装对象为 0-6 岁肢体残疾儿童,流程同假肢安装。
救助标准
免费安装。假肢费用由省、市、区三级承担,含受惠残疾人在假肢佩戴后的康复训练费、食宿费和维修费,免费维修期为假肢 2 年,矫形器 1 年。 0-6 岁矫形器属于省儿童基本康复救助项目。
具体要求
每年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下肢残疾人及残疾儿童进行登记,填写《普及型假肢、矫形器装配筛查汇总表》。超龄儿童申请安装矫形器(鞋),按成人矫形器结算。

 

24南通市助行工程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申请表.doc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