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工作流程

【信息时间:2015-08-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办事项目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燃油补贴
责任科室
维权部
政策依据
《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的通知》(财社[ 2010 256 号)、省财政厅、省残联《关于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苏财社[ 2011 11 号)、通州区残联《关于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通残发[ 2012 7 号)
申请条件
或者注意事项
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户籍在我区,并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下肢残疾人;
2.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须符合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 GB12955-2006 )的相关规定;
3. 有购买机动轮椅车的发票或村(居)、镇(街道)调查核实后出具的相关证明。
提交材料
1.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3. 领取补贴存折及复印件; 4. 购车凭证(无凭证的由所在村居、镇(街道)残联出具该残疾人拥有并使用机动轮椅车的证明)及复印件。 5. 一寸免冠照片 1 张。
办事流程
1. 申请:符合规定的人员,每年二月底前持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居)提出申请,并填写《江苏省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请审批登记表》,由村(居)收齐材料后报镇(街道)残联。
2. 审核:镇(街道)残联根据村(居)上报的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区残联。
3. 审批:区残联对镇(街道)上报的材料进行核准,符合补贴条件的进行审批。
4. 发放:区残联对审批通过后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公示,无异议后汇总报区财政局确认后进行打卡发放。
补贴标准
每辆每年 260
具体要求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信息公开和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及时领到燃油补贴。每年 3 月底前,录入中残联综合系统,逾期未登记的无法发放当年经费。每位残疾人车主限享受 1 辆机动轮椅车的燃油补贴。村购车证明按照统一格式填写。

 

07江苏省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请审批登记表.doc

08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请证明书.doc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