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开办审批工作流程

【信息时间:2015-08-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办事项目
盲人保健按摩机构
开办审批
责任科室
残疾人服务所
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江苏省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残发[ 2002 8 号)、省残联关于调整江苏省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行政审批的通知(苏残发[ 2013 30 号)
申请条件
或者注意事项
开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或者从事盲人保健按摩个体经营者须持有残联合法的《保健按摩机构开业许可证》,向当地工商、税务等部门,申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方可开业经营。
提交材料
1. 《开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申请表》;
2. 本人第二代身份证;
3. 残疾类别为视力残疾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4. 人社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盲人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中级及以上);
5. 区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
6. 房屋产权证(私房证)和经营场所的房屋租赁合同(按摩场所面积原则上不少于 20 平方米 );
7. 从事保健按摩服务人员中,具备职业资格的盲人达 80% 以上,并签订劳动合同书,缴纳相关社会保险;
8. 经营管理制度;
9. 名称符合登记管理有关规定
10. 省级残联、工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公安、消防、税务、物价等部门要求的其他材料。
办事流程
1. 名称核实:申请人到工商部门进行名称核实。名称中须有 盲人保健按摩 字样。
2. 提出申请:申请人向通州区残联提交审核资料。
3. 审核:区残联在收到材料后的 15 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开具同意开办证明,即《江苏省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开业许可证》。
4. 注册登记:申请人持《开业许可证》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盲人按摩机构的注册登记。
具体要求
盲人保健按摩机构不得从事医疗按摩、针灸、牵引等医疗行为,不得从事非法活动。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实行两年一审制度,区残联对盲人按摩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填写《江苏省盲人按摩机构年审表》;年审通过后,在其《开业许可证》上盖章确认。

 

27开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申请表.doc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