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通州区残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2月9日区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分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历史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智慧结晶,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区残联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残联团结带领残疾人共同富裕的重要职能,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创新理念思路,不断推动残联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力量。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示,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2022年,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怀抱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不断创新完善“1+5”助残体系,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助残惠残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各项精准康复服务,充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不断满足残疾人文化体育需求,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区残联副理事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仇星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认为在服务残疾人工作具体实践中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保持工作的进取意识。在提升残疾人工作质效的过程中,不断充电和储能,边干边学、多干多学,在实践中汲取智慧、丰富经验,开拓更加广阔的事业。二是要保持工作的斗争精神。在为残服务过程中,积极主动地架桥铺路,拿出敢战能胜的劲头,清空工作中的“拦路石”。三是要保持工作的清廉底线。在开展残疾人辅具采购、落实惠残政策、进行走访慰问等工作过程中,锤炼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清廉底线,甘于奉献与付出,在为残疾人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李红军表示,全会《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深远意义。我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百年重大成就令人振奋;二是伟大历史经验弥足珍贵;三是新的任务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既是残疾人事业的实践者,又是推动者,要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全会精神,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区残联康复部主任翟惠华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区残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做好六中会精神的宣传,让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党的政策,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另一方面,认真做好正在做和将要做的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回应残疾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努力做残疾人及其亲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着的贴心人。

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副所长沈睿表示,要把《决议》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成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南,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紧紧围绕残疾人所思所盼所想,主动思考谋划、加强调研、认真梳理、落实措施,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教育质量、保障残疾人权益。在做好单位、科室各项工作的同时讲好通州残疾人故事和我区“1+5”助残体系建设成就。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作用,努力在“两争一前列”实践中扛起担当,全面开启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