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要“快全实”

【信息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南通日报发表时评文章《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要“快全实”》,现予以转载。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现代化征程上奋力走在前列。(11月13日《南通日报》)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脉相承、融会贯通的,全市上下要立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且要与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深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倡一个“快”字,追求一个“全”字,崇尚一个“实”字。提倡一个“快”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以最快的速度,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了带头和引领作用。“闻风而动”是政治领悟力的表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掌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因此全市上下要把立即组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掀起全党全民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追求一个“全”字。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不仅是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也不仅是党员的事,而是事关全体人民的大事。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祉,“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党和人民是血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党的历史经验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共产党人的作为是否合格优秀,要看人民满意不满意,是人民说了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国家的主人怎么能置之度外?人民群众只有同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更加听党话、跟党走。因此,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不仅要全党发动,而且要全民发动。无论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还是城市社区、农村田头,所有人都要学习领会六中全会主要精神。

崇尚一个“实”字。一是要实实在在地学,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要认认真真地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先通读后精读再思考,做到学习明理。二是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前一时期,各级干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写了不少心得体会,《南通日报》“学与思”每周五个版面连续数月不断选登,这就是学习成果的检验和汇报。三是要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出实招见实效。出实招见实效,主要体现在如何狠抓当前,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各项任务;如何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的双胜利,在经济总量超万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如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六连冠”;如何招引更多“高大上”的产业项目落户南通等等。另外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干出优异的成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学以致用,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张友奎 董连治)

图片来源:新华社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