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通州区残联党员干部抗疫当先锋

【信息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区残联党组向全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求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让党徽闪亮在防疫一线。区残联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人人争当志愿者,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开赴防疫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两在两同”的生动实践,擦亮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镜头一 机关干部分片落实防控措施

残联机关每名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一个镇(街道)“残疾人之家”的监督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南通市残联理事长杨丁勇、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等到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共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残疾人之家的运行和管控问题,切实保障残疾人安康,维护残疾人利益。

 

 

 

 

 

镜头二 公职人员回居住地报到抗疫

区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纷纷回到居住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防疫一线。倪防震同志带领一家三口,连续两天起早带晚奋战在川姜镇志南村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南通州公众号以“一家三口齐上阵,志愿情暖一座城”为题作了专题报道。

 

 

 

 

镜头三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志愿服务

接到要求选派机关干部到一线抗疫的通知后,残联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纷纷报名,最后挑选4名精干的志愿队员参加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在东社镇新街村核酸检测演练现场,他们连续两天早上5点多钟赶到现场参加志愿服务。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他们还冒着高温同医护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核酸采样,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给特殊残疾人。

 

 

 

 

镜头四 志愿者在交通卡口风雨无阻

区残联选派两名志愿者到S225交通治安卡口现场,对进入卡口的每一辆汽车进行防疫检查,要求驾乘人员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并为其测量体温,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一直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区残联系统的志愿者们深入抗疫一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