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通州区启动2018年“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季洁) 10月20日上午,通州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之家”工作会议,对2018年“残疾人之家”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到相关乡镇街道,并开展了新一轮的业务培训。来自各镇(街道)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和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的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是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帮助残疾人实现富民增收的手段之一。作为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就业一直面临渠道窄、岗位少等问题,他们的生活水平很难提高。为了帮助他们自强自立,树立生活的信心,两年来,通州区残联积极探索“家门口创业”的灵活就业方式,通过创办“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康复、托养、文化等服务,让残疾人不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梦想,同时也帮助残疾人在精神上“站起来”,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着。

  目前,我区“残疾人之家”共引进劳动项目20多个,这些项目大部分具有装配工序简单、技术含量低、易操作等特点,较为适合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操作。通过扎实的工作,2017年,全区13家“残疾人之家”已全部通过了市级检查验收,提前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任务。全区有望在 “十三五”期间建成“残疾人之家”30家,解决至少500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做到天天有事做,月月有收入,精神有依靠,生活有希望。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