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区残联2018年职业技能培训拉开帷幕——金新街道开展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

【信息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9日,金新街道开展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20多名残疾人现场学习了雪媚娘、蛋糕等甜品的制作。
    当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看到老师正在给学员们讲解“雪媚娘”的制作方法,老师讲解得特别仔细,学员们听得也非常认真,有的学员拿出手机拍摄,有的用笔在不停地记录。31岁的吴建兵智力有些低下,不过他学习时一点都不马虎,制作过程逐一记录下来。吴建兵告诉记者,过去区残联举办的技能培训他能参加的都参加,学到了不少东西,这种“家门口”的培训他更不会错过,他认为多一门技术自己就多一条出路。实践操作时,年近不惑的王锡群很快就做成功一个“雪媚娘”,赢得老师和学员们的一致赞赏。因为腿部残疾,王锡群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她掌握了一些甜品的制作方法,收获颇多。“我的理想是做个糕点师,条件成熟的话开个甜品店,能够自食其力。”王锡群高兴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充分满足残疾人学习多种职业技能的需求,今年区残联还将开展30多期实用技术培训,4月份将开展插花技能培训,有意向的残疾人朋友可报名参加。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