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通州区2018年首个新建“残疾人之家”正式运营

【信息时间:2018-02-0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2月6日上午,我区今年首个新建的金新街道油榨社区“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16位残疾人朋友经过简单培训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绣花片剪裁、线头清理等劳动项目的实践操作。
    油榨社区“残疾人之家”位于金乐敬老院,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内设办公室、技能培训室、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娱乐室。机构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为辖区内就业年龄段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以辅助性就业为主,融日间照料、社区康复、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是省、市、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区目前已建有“残疾人之家”13家,劳动项目20多个,惠及220多名残疾人。2018年,区残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现“残疾人之家”15个乡镇(街道)全覆盖,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在家门口就能通过劳动获得收入,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活质量。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