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 给“星星的孩子”多一点关爱

【信息时间:2018-04-0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主题为“有你,我们不孤独”。当天区残联组织儿童康复中心的50多名自闭症及智力、脑瘫儿童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康复机构,来到新开业的进鲜港鲜花小镇,一起拥抱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不善言语、羞于交流,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着天马行空的思维模式,日常行为也很难被大众理解和接受,仿佛来自遥远的星球。这些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近年来我区积极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对0至14周岁的孤独症(自闭症)儿童进行救助,吸纳他们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同时不断完善残疾儿童筛查工作,提高康复保障水平;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帮助自闭症群体;举办自闭症康复知识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开设自闭症专题讲座,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心理访谈等,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树立信心,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2013年以来通州区康复救助残疾儿童700多人次。作为社会实践的一部分,区残联每年还多次组织孩子出游,洲际绿博园、南山湖公园、南通滨江公园、南通园博园、绿博园……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足迹。“带他们接触大自然,有益于他们的身心成长,其实也是一种别样的康复训练,更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康复老师周莹说。
    “有你,我们不孤独”,不仅是今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更是“星星的孩子”心底的呼唤!希望每一位社会爱心人士能给与他们多一份微笑与鼓励,让他们不再孤独。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