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馄饨味儿香飘“五一”情

【信息时间:2018-04-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通州碧华社区残疾人之家的孩子们,用包馄饨的方式喜迎属于自己的“五一”节。
    大清晨,孩子们早早来到了家园,兴奋地等待着老师和他们同庆“五一”。这是个特别向往的节日,因为老师要带着他们学包馄饨。早已摩拳擦掌、急不可耐的孩子们团团围坐在操作台前,选好自己的操作位置等待着。看到跃跃欲试的样子,老师却不着急,因为这也是一堂社会实践课。“大家看老师怎么做,你们一步步跟着学,有不懂的可以问……”老师边示范边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围坐在桌子旁的孩子们也是边听边看边模拟着学做,领悟性强的孩子一会儿面前就馄饨排成队了,肢残学员季海波用刚刚学会的几招现学现做,包得皮破馅露歪瓜劣枣型的也摆在面前“登堂入室”,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时间飞快的流逝,馄饨也越做越多,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大家动手能力,也培养了特殊孩子的协调能力和适应能力。室内弥漫着馄饨的香味儿,也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午餐时光共享自己的劳动成果,让“五一”的劳动美、创造美充分展示在活动延续中。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