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区残联辅具适配工作赢得群众好评

【信息时间:2017-12-2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顾拥军、黄椰) 1226日上午,通州区残联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西亭中学校友帮扶会的成员,同时也是我区重度残疾人顾季伟的同学。他们给残联送来了 “帮残助残人心暖  先进事迹美名传”的锦旗。
今年5月,区残联在“走帮服”活动中了解到顾季伟的身体残疾状况及康复需求,对他进行了详细的评估,为他适配了残疾人特制餐具、坐便器、洗澡椅、护理床等辅助器具,使他本人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他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他托同学一行带来了一段录音,对区残联给他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今年,区残联和区财政局根据省残联要求,联合出台了《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辅具补贴对象为低保家庭残疾人、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14岁以下残疾儿童、残疾学生及就业年龄段无业无固定收入残疾人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从4月份开始,区残联持续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评估、适配”工作,组织人员奔赴全区各镇(街道),面对面为残疾人评估、适配辅具,优先保障贫困残疾人的需求,全年为1348名残疾人适配1537件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达100%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