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平潮镇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帮助更多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信息时间:2017-08-1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月1日,记者来到平潮镇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劳动就业室内欢声笑语不断,十多名残疾人正在制作加工毛球。
    据了解,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筹建于今年4月,并于6月正式运行。目前,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设施功能基本完善,除了设有供服务对象进行农疗和工疗的工作区外,还开设了技能培训室、劳动就业室、康复训练室、文化活动室、休息室等多类功能室,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工作、娱乐、医疗和康复环境。
    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自投入运行以来,积极探索“家门口创业”的灵活就业方式,通过为残疾人提供稳定的货源和加工费,帮助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梦想。“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解决了我们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在这里工作,不讲求速度,只需做好每一个手工零件,对我们来说并不难。”今年26岁的李先生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最终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就业梦想。
    “残疾人就业一直面临渠道窄、岗位少等问题,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了就业环境,帮助他们获得一些收入来源。”平潮镇残联专职委员杨桂霞告诉记者,目前镇上共有两家企业为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提供货源,让辅助性就业对象每天能有2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基本实现自给自足。
平西社区残疾人之家现有的16名肢体、智力、精神三类残疾服务对象均参加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也呼吁有意愿提供简单手工活的企业与他们联系,共同为残疾人朋友献上一份爱心。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