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助残
一户一方案 暖心又实用 通州138户残疾人家庭受惠无障碍改造工程

【信息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月31日,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率队到残疾人家庭实地走访,对2021年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验收情况进行督察,并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至此,全区138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完毕,残疾人家庭满意度100%。

 

 

2021年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南通市民生实事项目。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遵循“贫困优先”“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根据“因人而异、安全适用、因地制宜”的原则,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进行个性化设计,做到一户一方案,暖心又实用。本次改造工程包括残疾人家庭出入口改造、卧室改造、厨房改造、卫生间改造、无障碍器具(无障碍烧水壶、无障碍门铃等)配置等共计563处,全区共有138户残疾人家庭受益8月底已全部竣工验收完毕。

 

 

钱则海是一名独居的肢体残疾人,因为下肢残疾,行动多有不便。区残联为他进行无障碍改造后,他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连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他说:“区残联对我的厨房灶台进行改造后,现在我的厨房焕然一新;以前我晾晒衣服需要把手举得很高,经常因为掖拐拿不稳而摔下来,现在有了升降晾衣架就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我可以把晾衣杆先降下来,然后把衣服挂上去,一切都稳稳当当的。无障碍改造极大地提升了我的生活幸福感。”

 

 

 

 

残疾人王秀红残情比较严重,以前每天除了躺着就只能坐在轮椅里,她的丈夫为了照顾她几乎24小时寸步不离。区残联对她的卧室和卫生间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现在她不但能借助无障碍设施自己解决上厕所等问题,还经常借助扶手站起来走走,主动进行康复锻炼。王秀红的丈夫高兴地说:“自从她能借助无障碍设施实现部分自理后,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寸步难行了。现在出门买菜时,我也安心了很多。真心感谢区残联和领导们,这些无障碍设施真的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生活。”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一个有温度的项目,在给残疾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残疾人家庭带来幸福。”张友奎表示,“区残联坚持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政策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关爱全覆盖为导向,牢牢把握政策精准、服务精细、设施精致、工作精心的标准,积极回应残疾人所需所急所盼,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参加走访慰问。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