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通州区助残疾人精准就业案例荣获全国一等奖

【信息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日前,通州区残联8名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者通过学习、考核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523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发布关于追加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学员为优秀学员的通知,并通报荣获2018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远程培训项目优秀案例评审结果。通州区残联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工作人员结合在线课程所学知识和技能,扩展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克服困难、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的真实工作经历,撰写的案例《学以致用精准就业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经专家评审荣获全国一等奖,两名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精神,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建立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的专业化残疾人就业服务队伍,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理念,为残疾人提供主动精准的就业服务,圆满完成残疾人脱贫共奔小康的任务目标,中国残联在十三五期间对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持续展开培训。根据《纲要》的精神与要求,紧跟时代步伐与互联网+”的形势,结合就业服务新政策、新理念、新服务、新方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契合工作新要求,在十三五期间,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整合优势资源,分期、分别对全国省(区、市)、市(地)、县(市、区)三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以及承担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业或个人开展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远程培训、全国残疾人就业指导员岗位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中级)远程培训项目,旨在以科学的教学内容、严格的教学服务、全面的教学管理配合新时代残疾人就业指导工作发展。通过学习学员们充分了解了残疾人就业的法规与政策,必要的就业引导专业知识,尤其是互联网+时代下残疾人就业指导的实际案例等。培训在客观上推进了当前残疾人就业指导工作的发展。

通过培训,不仅加强了自身的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理论基础,而且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很多学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图强,为圆满完成残疾人共同脱贫奔小康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州区残疾人事业在通州区委、区政府关心和支持下,在上级残联的指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全体残疾人工作者主动、积极、高效地开展工作,为全区残疾人自信、自尊、自强、自立创造良好的环境,倾力解决残疾人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目标。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