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通州区残联举办盲人初级按摩技能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月20日,平潮镇今年41岁的刘张军和其他6位视力残疾人正在参加区残联组织的盲人初级保健按摩技能培训班学习,经过几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他已经掌握了初级保健按摩技能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手法。他说:“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以前我都是在家里没什么事情做,靠政府的重残救助和家里人养,现在自己不仅可以学到按摩技能,学完后听说区残联还帮我介绍给按摩机构工作,为我的家人减轻负担,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
    为满足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要求,提高视力残疾人的就业率,2020年7月12日-23日,通州区残联举办了一期盲人初级按摩技能培训班。
    “以前我都以为按摩技术要有文化的人才能学,按摩技术很难学,怕自己学不会,所以每年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动员我参加学习,我都拒绝了,这次来学习,觉得老师讲得很好,能听得懂,所以学起来没有那么难!”家住十总的刘忠说。
    截止目前,通州区已有100多名视力残疾人参加了盲人按摩技能培训。涌现出创业成功不忘扶残的徐春、凌亮等一批盲人先进典型和自强创业标兵,徐春、马培、施程3人分别在2015年、2016年、2018年全区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徐春、马培两位按摩师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荣获通州区五一劳动奖章,18名盲人按摩师被通州区总工会表彰为通州区五一创新能手。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