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区残联:让手工皂“皂”福更多残疾人

【信息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1月8日,区残联举办又一期手工皂实用技能培训班。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残联专职委员和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
    手工香皂制作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种手工艺,因其具有护肤、保湿功效,越来越受到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在欧洲手工皂洗脸已经基本普及到了每个家庭。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升他们的技能,今年区残联增设了手工香皂制作这项技能培训。培训课上,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手工香皂制作所需的材料及步骤,并进行了制作示范:融化皂基、加基础油、加色素、加热搅拌、加入染料……老师边演示边讲解,学员们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有的拿出笔和纸把全过程记录下来,有的用手机全程拍摄。讲解完毕,学员们纷纷动手做起手工肥皂来,从融化皂基开始到道具灌注、定型,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去做,一步步学会了手工皂的制作方法。两小时后,一块块形状各异,花纹精致的手工精油皂便成型了。据了解,培训结束后,这些学员将把技术带回去,指导有意向的残疾人进行学习,让手工皂“皂”福广大残疾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培训课的老师刘女士本人也是位肢残人。为了引导残疾人学以致用,学以致富,她在参加了区残联举办的首期手工香皂制作技能培训后,便利用业余时间潜心研究,每一道工序都追求完美。将近半年在经历一次次的失败后,刘女士终于制作出堪与商场媲美的手工皂。时机成熟后,她尝试在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竟然一炮打响。为进一步打开销路,刘女士又在创新上下功夫,几乎每半个月就要出一次新品,并依据个人喜好,加入牛乳、精油、香精等各种不同的添加物进行定制。今年中秋节,刘女士制作的手工皂礼盒竟然供不应求。“希望我的个人经历能够启发广大残疾人:区残联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加上自己努力钻研,就一定能够成功。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肢残人,就能够达到足不出户挣钱的目的。如果残疾人朋友有创业需求,我可以义务当他(她)的技术顾问。”刘女士表示。
    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基层培训更多的残疾人,努力让手工皂制作成为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