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我区选手彭小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信息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嘉兴落幕,通州区残疾人彭小忠凭借精湛的手艺获得木雕项目比赛第六名的佳绩。
    彭小忠四岁那年得了小儿麻痹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和雕刻结缘。木雕是一门综合艺术,涉及雕刻、设计等多方面知识,毫无基础加上腿脚不便,彭小忠遇到的困难一桩接一桩,但他从没打过退堂鼓,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先后到本地及外地红木家具厂工作,从事雕刻红木样品、设计及管理。积累了一定经验后,2001年5月在通州残联及当地政府支持下,彭小忠和朋友合伙开了恒艺红木家具厂,买了机械买了木材自己做,当了老板后,彭小忠没有荒废自己的技艺,每天只要有时间就雕花。多年实践,彭小忠在表现技巧和题材上不断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雕刻风格,为客户带来别样感觉,当地及外地的许多客户慕名前来订货。去年,在南通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并代表南通参加了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凭借精湛技艺荣获木雕组第二名。这次他代表江苏省参加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89.2分的总成绩从2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名。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33个代表队892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信息通讯、美术、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6个项目的比赛,向全社会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