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通州区残疾人插花培训助力美好生活

【信息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插花培训暖人心,4月20日,通州区残疾人插花培训班开班,17名残疾人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插花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实用技术,为了提升残疾人的动手能力,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使残疾人掌握技能,减轻家庭负担。通州区残联依据上级有关精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准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老师为学员讲解了花材准备方法和技巧,并教授了正确的修剪、整枝、弯曲和花瓣整体造型设计等内容。学员们拿到花材后,都认真准备,掰掉多余的叶子、花瓣,减掉玫瑰花上的刺,比对留枝长度。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有条不紊地将一枝枝花材插进花泥,按照自己的创意进行制作。大家互相交流帮忙、沟通自己的想法,用心编制插花作品。看着自己的花艺作品,学员们脸上荡漾出了幸福的笑意。学员马霞霞还拍了抖音,她说:“这样的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了本领,也更唤起了我对生活的热爱,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今年以来,区残联积极营造关爱残疾人的和谐社会环境,通过多种方式,对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和需求进行调查,助力企业内残疾人复工复产,开展线上与线下招聘活动、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