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助残
通州区举办2018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信息时间:2018-05-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季洁)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通州区残联举办了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平台,助残疾人圆就业梦。23家用人单位走进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操作工、包装工、辅助工等多种岗位220个,有的单位还专门开发了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为求职者的残疾人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平潮等镇(街道)残联积极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为了方便残疾人,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贴心的服务,有的镇(街道)残联还包专车统一接送残疾人前往区残联参加招聘会。虽然“助残日”的上午阴雨连绵,但还是有150多名残疾人坚持亲自来到现场登记求职,其中有34人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大润发通州店等企业几乎每年都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南通恒首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除了为残疾人提供岗位外,还积极为我区的三家“残疾人之家”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残疾人是一个弱势群体,我们想通过各种招聘会尽可能地给残疾人多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他们就业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态。” 企业负责人说张晓新说。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困难,帮助残疾人同步小康,通州区残联开展就业年龄段内无业残疾人需求状况调查,筹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以培训推进就业、创业。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把培训课堂搬进企业,把技术送到残疾人家门口,举办编织插花、面点烹饪、栽培养殖、保健按摩、电子商务等多层次、多形式、多门类的培训58期,完成实名制培训1405人次。提供培训、实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成立了区残疾人电子商务协会和盲人按摩实训中心,孟强诊所升级为省级盲人医疗按摩实习基地,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开展多渠道职业介绍,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8场,先后有213家企业提供799个就业岗位。将残疾人基层综合服务机构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以辅助性就业为主,融合日间照料、社区康复为一体的基层“残疾人之家”15个,引入辅助性就业项目20多个,有250多名残疾人通过参加有组织的手工劳动增加了收入,也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新华日报》等多家省级媒体作了专题报道,盐城、泰州等多个市县前来参观考察。
    “我们呼吁社会给予残疾人更多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改善生活。”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多种途径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帮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