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量体裁衣”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信息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政府为我们残疾人想得太周到了,自从残联给我家装上了这些无障碍设施,我生活比过去方便多了! 111 子,家住金新街道金泰花园A50号楼的吴兆飞高兴地说。
    今年52岁的吴兆飞30年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留下了脑震荡、右肢偏瘫等后遗症。因为行动不便,吴兆飞很少外出,基本都是呆在家里,区残联工作人员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家里安装了室内外扶手,让郝正杰可以扶着扶手外出走动,并且还给他家配备了换鞋椅、燃气泄漏报警器、切菜板等,方便他的生活。
  吴兆飞是区残联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众多受益者之一。为了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实际生活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其生活信心,今年,区残联对全区筛选出的符合改造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工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主要内容为添置安装和改造提升用于缓解、抵消或代偿因残疾带来的居家生活或活动障碍的设施设备及各种辅助器具用品。无障碍改造工程实行个性化改造,结合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特点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选择残疾人最迫切、最紧要的改造内容进行重点实施,具体包括为肢残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内容包括为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各类扶手、挂墙式洗浴椅、升降衣架,坡化地面,配发防褥疮床垫、换鞋凳等;为聋人家庭安装闪光门铃,配备闪光开水壶和振动闹钟等;为盲人家庭在楼梯口、门口铺设盲道,安装语音对讲门铃,配备报警水壶,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等。
   截止目前,全区共有1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得到了无障碍改造,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残疾群众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