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区残联联合区妇计中心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区残联联合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残疾预防宣传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活动中,区残联和区妇计中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义务咨询等形式,为家长们普及、讲解可能导致残疾的几大因素。“以前我对残疾预防这方面知识不是很了解,今天带小孩过来体检,正好遇到这边在搞宣传活动,感觉还是比较有意义的。接下来我准备生二胎,正好可以提前预防。”家长孙女士说。“残疾预防最关键的还是从儿童抓起。我们通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家长了解儿童早期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残疾预防的行列里来,提升广大市民残疾预防知识水平。”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顾拥军表示。
    区残联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残疾家庭,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每年能够为近100名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的机会,如果发现孩子在发育上有问题,可及时到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相关的评估,也可以到相关医院去做检查,如需进行康复训练可以随时到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登记。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