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区残联儿童康复中心举行应急救护培训

【信息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残疾儿童是社会特殊群体中最弱小的群体,也是意外发生的高危人群。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月15日,区残联儿童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家长及老师接受了应急救护培训。
    针对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及特点,区红十字会这次派出了两名特殊的老师:王学锋和葛明丽。王学锋是兴东卫生院的院长,也是红十字会救护队队长,长期从事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着丰富的现场救护经验;葛明丽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长期从事残疾儿童一线教育工作,对儿童救护方面很有经验,比如癫痫发作的现场处理等。当天上午,两位老师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到家庭安全知识、突发事故的处理、应急救护的原则、现场急救的流程,以及创伤救护技术、常见突发病症的救护等都详细进行了讲解,内容贴近生活,深受大家的欢迎。下午康复中心的14名老师又接受了再一次的现场教学,主要内容是外伤的应急处理和心脏复苏的操作,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实践,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最后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核,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应急救护初级救护员证书。
    本次培训极大丰富了大家的救护知识,使残疾儿童家长以及老师了解到在危机中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从而有效减少残疾儿童意外伤害以及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