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通州区残联组织专家进行残疾儿童筛查

【信息时间:2019-02-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顾拥军)1月26日,通州区残联组织肢体康复专家及智力评估专家对我区部分0-14岁的残疾或疑似残疾儿童进行现场筛查。专家们对每个孩子的健康状况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诊断和评估,对需要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给出了个性化的建议。

  来自金新街道的戴姓小朋友今年4周岁,因先天性疾病导致无法坐立,语言功能也很不健全,多年来辗转各地进行治疗,经此次诊断和评估准备在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

  截止目前,我区已有150名残疾儿童在机构康复训练,其中68名在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免费参加康复训练,其余82名经区残联转介在南通、南京等地的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进行训练,享受相应的训练补贴,补贴额最高每年2万元。

  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作是我区长期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通过专业化及个性化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提高残疾儿童的生存质量,为他们将来的生活和学习打下较好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