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无障•爱”——区残联为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信息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顾拥军)安装假肢和矫形鞋是肢体残疾人弥补缺陷、增加代偿功能、减轻或抵消身体障碍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一直以来都深受肢体残疾人的欢迎。4月22日,区残联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邀请南通市假肢站的多名专家,现场为42名肢体残疾人的假肢和矫形鞋安装取模打样。

  来自西亭镇的张姓残疾人今年53岁,因病截去了右大腿和左小腿,经过几位专家的会诊,建议她先安装小腿假肢,等适应后再进行大腿假肢的安装。小退取模结束后,她激动地说:“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站起来了,一直坐在轮椅上,很感谢政府的关心。”据了解,虽然她双腿残疾且手指功能也有部分障碍,但她通过努力还是做到了生活的基本自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她这种坚强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都祝愿她装上小退后能大幅改善生活质量。

  区残联高度重视肢体残疾人的假肢和矫形鞋适配工作,每年都做好专项经费预算,努力让更多的肢体残疾人享受到优惠政策,近4年来已经为162名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假肢或矫形鞋。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