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区残联开展“爱耳日”宣教活动

【信息时间:2019-03-0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翟惠华)今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残工委、南通市残联关于开展“爱耳日”宣教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1日上午,区残联邀请听力专家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以实际行动给听障儿童带去温暖。

  在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室里,区残联邀请的听力专家给一群佩戴助听器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带去了一堂专业的讲座。生动讲解了各类型助听器材的使用和保养知识,希望孩子和家长们都能够关注用耳健康,用好助听器材。讲座结束后,听力专家们现场答复了家长们提出的各类有关助听器材使用的疑问,随后还给每一个孩子检测听力,检修调试助听器,对破损的或陈旧的耳模进行免费取样更换,向孩子们赠送了助听器电池,给家长们留下了免费咨询电话。

  儿童期是听觉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听力残疾导致儿童言语发育障碍并影响其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发展,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较为沉重的负担。区残联一直以关注关爱听障儿童和听力残疾人为己任,2015年来已经为194名包括听障儿童在内的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助听器,为37人次听障儿童提供了每人每年1.4万元的听力言语康复训练救助,派出3名康复师参加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培训,2次组织在训儿童参加南通市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并获奖。下一步区残联还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扎实做好听障儿童筛查和康复训练救助工作,通过早发现、早干预,帮助更多听力残疾儿童改善功能,让他们能和健听儿童一样上学、就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