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我区听障儿童在南通市演讲比赛中获奖

【信息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区残联供稿(翟惠华)近日,在南通市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中,来自通州区金乐小学三(2)的施铭哲小朋友在2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我区选送的另外两名小朋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区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施铭哲是一名先天听障患儿,安装了电子人工耳蜗后,坚持在上海、通州等地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听觉和言语训练,随后在幼儿园、小学正常学习。目前除了个别字词发音不够准确外,已经能够像健全小朋友一样沟通、交流和学习。这次参加全市性的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在众多评委和观众面前,施铭哲毫无畏惧,气场十足,他演讲的作品《我的好老师》,充分表达了他内心对帮助过他的老师和所有好心人的感谢。他的演讲自然流畅,声情并茂,充满激情,他用真挚的童言、感人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在我区还有不少像施铭哲一样的听障儿童,他们虽然通过助听设备得到部分听力补偿,具备了对声音的感受能力,但并不表示就能立即听懂声音,需要在专业的训练过程中获得语言感受和语言能力。近年来,我区已有9名聋儿通过康复训练回归普通学校。每一名听障儿童康复成功的背后,需要孩子、父母和老师共同付出艰辛的努力。2-6岁是学龄前儿童学说话的黄金期。对于听障儿童来说,尽早开展康复训练更是一项抢救性工程,越早康复,就越有利于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