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通幼虹西分园与残疾孩子“融合”

【信息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当天上午,通州幼儿园虹西分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在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接受训练的患有自闭症及脑瘫的孩子们。

        今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当天上午,虹西分园为这些特殊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丰富多彩的“大餐”,让孩子们大饱眼福和耳福。操场上,虹西分园的孩子们表演的韵律操节奏感很强,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不少小客人们都跃跃欲试,有的情不自禁跟着扭动了起来。演播厅,虹西分园的老师为小客人们讲述了“尼克叔叔的假发”情景故事,生动有趣,小客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接下来的动手环节里,老师给每个小客人分发了一个尼克叔叔的头像和五颜六色的毛线,让他们为尼克叔叔贴上自己喜欢的头发。在老师和家长的耐心指导6下,小客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得到老师表扬后,他们纷纷露出天真无暇的笑容。随后幼儿园的孩子们还陪小客人一起运动、做游戏,让他们充分融入其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通州幼儿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曾数次走进区残联儿童康复中心,了解到开展融合活动对患有自闭症及脑瘫孩子康复很有帮助,所以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与儿童康复中心一起开展了这么一个融合活动。“我们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关心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提供适合其需要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早日康复,能像健全孩子一样融入社会。”区残联康复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并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自闭症苗头,及早带到康复中心接受免费训练,以达到最佳的康复效果。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