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巧手点亮爱之光 志愿服务谢党恩 通州区盲人按摩志愿队真情服务老党员

【信息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6月25日,10名盲人按摩师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军转干部休养所,为24名建国前后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进行按摩义诊。这是通州区残联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一项内容。

 

上午九点左右,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的按摩师们来到区军休所,为建国前后参加革命的离退休老党员按摩义诊。他们将按摩床摆放好,熟练地施展着各种推拿手法,同时也不忘告诉老党员们一些养生小知识和锻炼小方法。在盲人按摩师们一番捏、捶、敲、按的连续作用下,老党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觉得腰酸背痛的症状也得到了缓解。

 

“真舒服啊!”做完按摩后,老党员吴建军对盲人志愿者的服务很满意,也很感激。他说:“上了年纪以后,经常感觉腰酸背疼,这些盲人按摩师的手艺精湛,做完感觉浑身都轻松多了,真的非常感谢!”

 

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盲人按摩师组成, 2020年成立之初,这个团队只有14名盲人按摩师,不久就发展到了45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地,为老党员、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提供志愿服务200多人次,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志愿队队长孟强表示:“是党和政府关心扶持,帮助我们从黑暗中走出来,让我们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今天我们有机会来聆听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并以自己的技能为他们献上健康与祝福,我们倍感荣幸。”

 

据悉,为了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志愿队还同多名有实际需求的老党员达成一致,将常态化提供义诊服务。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老党员们纷纷重温入党经历,追忆峥嵘岁月,宣讲自己亲历的革命故事,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

 

回想起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故事、回想起曾经的战友们,身经百战的92岁老党员秦长盛感慨良多。他表示,此生能为祖国而战,是他一生的荣耀与光辉。谈到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表示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区残联为老党员献花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老党员回赠革命回忆录,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回报党恩。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带领残障人士学党史、谢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具有非凡的意义。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张友奎说,我们要牢记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牢记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成就来之不易,牢记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不断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曹辉、副局长宋红军,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参加活动。区残联机关党员参观区军休所荣誉陈列室,聆听了革命故事,表示将学习发扬老党员们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认真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发挥每一个岗位的作用,用一流的业绩向党人民汇报。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