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助残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州“舔屏”少年王博文喜获三件套生日礼物

【信息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今年初,新华社官微《用舌头拿到满墙奖状!这“舔屏”我泪目了》聚焦通州残疾少年王博文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也让这位因为先天患有“脑瘫”,四肢和部分身躯无法活动,却靠舌头“舔屏”学习敲开求学大门的励志少年备受社会各界的瞩目,收获了满满的关怀与感动,前不久还当选了“新时代江苏好少年”。129日是小博文14岁生日,南通市通州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王博文家中,为其送上生日祝福和三件套礼物。

1.jpg

 

第一件礼物:省市区残联接续送健康

为了让王博文健康高效地学习,省市区残联接续发力,为小博文送上了第一份礼物:健康。

在省市区残联的共同努力下,王博文被纳入了今年的“辅具科技改变生活项目”救助对象范围,通过现代科技辅具的个性化定制配备,使其实现从无法坐立、舔屏学习,到能保持坐姿以及正常的距离控制电脑来学习。看到这套康复和学习新装备,小博文的奶奶欣喜地说:“感谢政府和残联的关心,这件礼物不仅能使王博文的身体日益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也能便利他的生活和学习,照亮他的求学之路。”

 

 

江苏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智勇日前表示:“之前的‘舔屏’,让他的眼睛距离屏幕太近了,口腔会变形,他的肢体也严重变形,让他的身体处于一个非常不健康的状态。我们通过先给他塑型,体位塑型垫根据他的体型去矫正,让他成功的又坐回到了轮椅上,保持住坐姿。然后通过眼睛,来控制电脑,叫眼控技术,他可以保持正常距离的去学习和使用电脑。”希望这件充满了科技感的电脑眼动仪礼物能帮助小博文走得更远!

4.jpg

 

第二件礼物:“爱之光”传续送关爱

为了能让小博文放松肌肉,缓解病痛,预防四肢萎缩,当日,通州区“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的盲人按摩师们再次来到小博文家义诊,为他送上了第二份生日礼物:关爱。

 

一年来,“爱之光巧手按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已48次上门为小博文志愿服务。在区残联的组织下,该队自成立以来,50名盲人按摩师和两名中医针灸执业医师坚持轮流上门为王博文义诊,提供推拿、针灸等康复诊疗。小博文表示:“收获一份关怀已足够令人感动,但这些盲人叔叔阿姨为我付出了长年累月、风雨无阻的关爱,更值得敬重。”

 

据悉,通州区残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创新构建“1+5”助残体系,成立了全省首家残疾人健康促进会,将健康服务送到社区,送到家庭。2022年,他们将继续把关爱送给更多的残疾人,让更多王博文式的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

第三件礼物:志愿者持续送温暖

 

生日当天,王博文早早地让奶奶抱着他坐上了轮椅,在家门外等待着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到来。大家为小博文精心准备了鲜花、生日蛋糕等礼物,还围着他一齐唱了生日快乐歌。圆梦助残基金负责人庄海美为王博文穿上新买的羽绒服套装,让他暖暖的过一个冬天。小博文深受感动,连声说:“我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来给我过生日,我很开心,谢谢,非常谢谢。”这是区残联和志愿者送给小博文的第三份礼物:温暖,也是继“温暖牌”儿童节大礼包后,区残联再次为小博文量身定制的“温暖牌”生日大礼包。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也是一名活跃的志愿者,这次给王博文送来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并现场给小博文讲了习近平“30里借书”的励志故事,鼓励他刻苦学习,加强锻炼,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张友奎表示,残疾儿童是一个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群体,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为残疾儿童解难题、办实事,让残疾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我们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事业。今后,将不断提升服务残疾儿童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帮助更多王博文式的残疾儿童成长成才。

9.jpg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