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新年健康礼包来了!通州助残组织助力顾小飞再夺世界冠军

【信息时间:2022-02-0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通州籍残疾人举重世界冠军顾小飞刚从国外比赛回家,就马上参加通州区残联组织的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励志舔屏少年王博文奋发有为。

 

通州区盲人协会爱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强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联系了手足情深志愿者服务队的邱律队长。他说,顾小飞克服残障刻苦训练,用一枚枚闪光的奖牌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是我们广大残疾朋友和全体市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推拿诊所年轻医生、技师们学习的楷模。他委托邱律代他邀请顾小飞到他的诊所作交流。

 

作为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的名誉队长,顾小飞欣然允诺前往。2022130日上午,寒风凛冽,顾小飞在邱律陪同下如约而至。可是,刚刚一进门,他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被请进会议室座谈,而是被引导到一张按摩床旁。他正纳闷着呢,首先接待他的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儿,他自我介绍道:“我是这里的按摩师王琪淇,久仰您的大名,很高兴受领导指派为您做一个服务项目。”

说完,他让顾小飞爬到按摩床上,手法娴熟而又十分精准地为顾小飞做起了保健按摩。王医师一边按摩,一边与顾小飞交流他在国家举重队赛前赛后康复训练的情况,特别是队医帮助运动员保健推拿服务的情况。

 

这个服务项目即将结束时,一位年轻美丽的白衣天使来到他们身旁。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徐黎婕,是这家诊所里的骨干技师,她为顾小飞做的保健项目是拔火罐。对于这种保健手法顾小飞并不陌生,但徐医师在服务过程中的熟练、流畅程度和疗效让他印象深刻。

4.jpg

连续做了两个保健项目后,顾小飞感觉浑身轻松,说不出的惬意。这时,刚刚为上一个患者做完推拿治疗的孟强医师来到身旁对他说:“小飞,早就听闻你争金夺银为国争光的故事了,你为我们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我代表家乡人民为你服务一回好不好?”说完,他采用中医经络点穴推拿法为顾小飞治疗,从颈部开始,对其多个部位进行了治疗级推拿按摩。不愧是业内公认的大师级人物,无论轻揉慢捏,还是猛敲硬拽,无不恰到好处。

 

让顾小飞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又被请进了另一间理疗室进行超短波治疗。康复治疗师朱琪琪、蔡陈燕很默契地相互配合着把理疗设备连接器固定在顾小飞的双肩,并根据其感觉程度设定好恰当的理疗参数。

直到这时,顾小飞才恍然大悟:通州区盲人协会主席孟强和他久负盛名的推拿诊所是在为自己赠送新年健康套餐,助力再夺世界冠军。

 

在诊所的党支部活动室里,顾小飞对孟强和多位技师精湛的技艺赞不绝口,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高兴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自己也超越对手的奋斗故事。

孟强推拿诊所党支部书记孟繁华深情地说:“今天我们请您来,主要目的是用我们的特长表达对您的敬意,面对面感受您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我们将把您的这种拼搏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并落实到为更多人的健康服务之中。”

顾小飞动情地说:“孟大哥事业有成而不忘回报社会,在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的指导下率先成立了通州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短短一年时间志愿服务300多人次,为全区健康助残、以残助残工作带了好头,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对在场的邱律说:“以后只要我回通州,但凡有志愿服务任务,一定要多多给我派单、多多给我志愿服务的机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