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不负暑期好时光:通州区儿童康复工作不停步

【信息时间:2023-08-3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828日,通州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迎来了秋季开学的第一天,特殊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精神饱满地开启了新一学期的康复训练。

 

区残联四级调研员张友奎、区残联综合管理部主任翟惠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顾拥军对康复中心进行走访,亲切慰问了老师、特殊儿童及家长,确保新学期的康复训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孩子进步很大,暑假一天也没落下,跟着老师的指导进行家庭训练,现在自主穿衣、进食的生活技能基本掌握了。”在训儿童家长王女士兴奋地说。

 

 

 

“技能培训”不停步

79-15日,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12名老师赴南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康复技能培训。通过国内名师及一线讲师的授课,老师们更透彻地理解了教学技能的实际运用场景和方法,完成了自我学习充电,为教学技能与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送康上门”不停步

“陈老师你来啦!”小智兴高采烈地和老师聊起了假期日常。针对部分0-14岁特殊儿童因客观原因不能到康复机构接受训练的现状,区残联通过入户需求调研评估、康复帮扶政策宣讲、居家康复知识讲授、家庭(家长)康复知识培训指导等方式为全区32名特殊儿童提供每月不少于2次的免费“送康上门”服务,推动实现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家访指导”不停步

“这是什么字?这样写对吗?”康复老师马迪耐心地指导孩子如何书写汉字。为了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加深家长对康复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暑假期间,康复中心老师们对25名在训的特殊儿童进行了家访指导,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训。

 

 

“实地督查”不停步

815-16日,区残联组织对辖区内3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实地督查,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康复档案管理、收费标准公示和合同履行情况等方面资料进行了查看,与特殊儿童家长就康复效果和满意度进行了问询交流,针对各机构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新学期新气象,通州区残联将凝心聚力、创新举措,促进康复服务高效提质,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在此,祝愿全区所有特殊儿童快乐成长,新学期取得新进步!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