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读书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 通州区举办“爱之光”读书分享会暨慈善助学活动

【信息时间:2022-08-0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729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残联和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爱之光”读书分享会暨慈善助学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汝林,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残疾学生代表及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区助残扶残工作站选送了文艺节目。

 

为了照顾因为重度脑瘫而不便出行的“江苏好少年”王博文,区残联特地把活动场地放在了王博文家中。活动现场,张友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并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讲故事》等励志书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冷暖疾苦的深切关怀,鼓舞残疾人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的梦想。张友奎希望所有的残疾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保持志存高远、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在新时代乘风破浪、追梦圆梦。

 

通州区慈善总会为残疾大学新生和“江苏好少年”王博文发放了慈善助学金。据悉,今年全区共有5名残疾学生考取了大学,开启了新的人生。陈汝林表示,对今年考取大学的残疾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党和政府对残疾大学生的关爱,努力学习,在大学这个更广阔的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接过慈善助学金,残疾学生张明霞激动地说:“感谢区残联和慈善总会对我们残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会牢记党恩,好好学习,勤奋读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张明霞是位残疾孤儿,虽然命运给了她一副烂牌,但她以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奋斗,终于获得了命运馈赠的礼物。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655分的优异成绩被东南大学碳中和与智能制造专业提前录取,为自己开启了一段美好的航程。张明霞表示,待学成以后,她将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与残疾大学新生和志愿者们相互交流了读书体会,并跟大家分享了戴上金牌的喜悦。活动现场,顾小飞为王博文等人戴上了他刚刚在2022年残疾人举重亚洲大洋洲锦标赛男子举重80公斤决赛上获得的4枚金牌。顾小飞表示,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从未放弃读书,是书本给了自己奋斗的力量,也帮助自己站上了更高的领奖台。

 

 

83岁高龄的董连治老先生作为区残疾人健康促进会的顾问,作为助残志愿者,他毫无保留地跟青少年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以自己一生活到老、学到老,在书本中汲取力量的故事告诉大家:阅读能使人产生丰富的认知与体验,构成极其强大的内驱力,促使人们披荆斩棘,走向更精彩的人生。

 

小学生志愿者尹若涵为大家表演了歌颂党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她还给王博文带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代表作品《狼王梦》,她告诉王博文书中讲述了一只母狼如何培养狼王的过程,希望王博文能像小狼一样,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挫折,都不气馁,不放弃,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学生志愿者刘玥希朗诵了经典诗歌《不朽》。这是一首缅怀英烈的诗歌。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烈士舍小家为大家,舍小义取大义,为革命的胜利奋勇争先,流血牺牲在所不惜。这首诗歌致敬在烈火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惟愿英雄不朽,浩气长存。

 

“爱之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盲人按摩师沈佳杰为王博文进行了按摩义诊,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老师为王博文调试了辅具。据悉,沈佳杰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专业,现为通州区盲人按摩培训中心医疗按摩师,也是“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骨干队员。

 

张友奎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激发残疾人的阅读兴趣和热情,提升残疾人文化自信,促进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和文明建设成果,让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改写人生。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