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均华视察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

【信息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高度重视,满足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现实需求,区残联制定了为160名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的目标,被列入通州区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6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均华带队视察了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走近这群特殊儿童,详细了解康复服务情况,对全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训练室里,孩子们已经开始了今日的肢体康复训练。视察组进行了现场观摩,询问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成效,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坚持训练。

 

视察组还先后参观了感统训练室、精细训练室、情景教室和游戏教室,孩子们刻苦训练、认真画画、愉快游戏的氛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李均华指出,孤独症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向视察组详细介绍了区残联“创新构建‘1+5’扶残助残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相关情况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取得的成效。

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155名孤独症儿童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其中在各定点机构训练的133人,接受送康上门服务的22人。

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陪同视察。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