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党建引领结对助残引发广泛关注

【信息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通州区21家基层党组织结对引领残疾人服务机构,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扶残助残的创新实践,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新时代党建新闻网、新时代党建卫视总台、腾讯网、搜狐网、网易新闻、人民融媒体、省残联官网、市残联官网、南通日报、南通发布、濠滨论坛、通州日报、通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官微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党的领导是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做好残疾人工作最大的政治优势。为了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同残疾人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工作,通州区金新街道狮子桥村党总支同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双方签订了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协议,建成党建引领结对帮扶示范点,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助残活动。

 

一是党建引领方面,将加强教育引导,团结带领残疾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加强工作协调,努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具体问题。

二是政策助残方面,将赠送相关书籍,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开展普法教育和防诈宣传

三是就业助残方面,将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为“残疾人之家”联系辅助性就业项目。

四是健康助残方面,将定期组织残疾人健康体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组织残疾人康复训练。

五是文化助残方面,将常态化开展读书、收看新闻、观看电影等活动;开展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六是志愿助残方面,将每年组织两次以上志愿助残活动,惠及“残疾人之家”每位残疾人;村党总支成员同困难残疾人结对帮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