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全国残疾人康复试点又有新成效 通州区建成第三个“残疾人康复之家”

【信息时间:2022-08-0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积极推进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高标准完成中国残联“残疾人康复之家”建设试点任务,近日,通州区残联、平潮镇政府、平潮中心卫生院、桃邨社区在平潮中心卫生院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暨“残疾人康复之家”揭牌活动。

 

2021年通州区被中国残联、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和“残疾人康复之家”建设试点单位。目前已建成“残疾人康复之家”3个,金新街道、石港镇、平潮镇、十总镇等先后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一名残疾人详细讲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的内容、意义、作用,并现场签订残疾人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发放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

 

活动当天,桃邨社区有27名残疾人现场签约家庭医生,对行动不便,没能前往现场参加签约活动的残疾人,镇残联工作人员、平潮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桃邨社区网格员将进行入户签约。

 

据悉,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后,医务人员可为他们提供免费康复咨询及康复用药指导,优先提供医生门诊、住院、转诊、随访等基本医疗和精准康复等服务事项,还将通过康复需求调查、健康检查等将患有慢性病的残疾人加入到健康管理档案,实施动态管理;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康复计划,在“残疾人康复之家”接受免费康复训练。

 

签约活动结束后,部分残疾人及其家人还参观体验了平潮中心卫生院“残疾人康复之家”。该“残疾人康复之家”充分利用卫生院的医护条件和硬件设施,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投资近30万元配置了康复器具,实行规范化、常态化运行管理。

 

通州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表示,下一步将总结经验,扩大签约服务范围,提高康复服务质量,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和“残疾人康复之家”建设运营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