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文化助残:知名作家高保国等向通州残联捐书 曹建新副区长颁发荣誉证书

【信息时间:2021-12-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223日,南通籍知名作家高保国和通州六珈书苑向通州区残联赠送一批图书,通州区副区长、区政府残工委主任曹建新分别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曹建新指出,今年通州区全面打造1+5”助残体系,“文化助残”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感谢高作家和爱心企业的捐赠,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护残行列中来。曹建新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活出精彩人生。

 

高保国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首位中宣部“时代楷模”选题项目签约作家。30年来,他一直勤于文学创作,尤其擅长报告文学创作,代表作有《寻找张思德》、《烈火金刚》、《富民为乐》等,曾获得全国征文图书金奖,政府五个一工程奖、文艺奖等奖项。

高保国说,给残疾人朋友赠书,不仅是他作为文化工作者、三星级志愿者向社会尽的义务,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他小时候曾经受了10年疾病的折磨,当时他作为一名"残疾"青少年、弱势群体中一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成为了社会上正常的劳动者。为了回报社会,他现在拿出自己文学创作的一部分稿费,购买了一些红色图书,定向捐赠给通州区残联,就是为了实现他的助残计划。

3.jpg 

爱心企业“通州六珈书苑”给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赠送了“四大名著”等经典书籍。企业负责人季晓蔚说:“文化助残是我们书店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指出,我们倡导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促新知,以读书促进步,以读书促发展。这次社会爱心人士专门给残疾人朋友送来红色书籍和经典名著,必将鼓励残疾人朋友在文化中汲取力量,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