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疾儿童做杯奶茶献亲人

【信息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呀,我的好妈妈。”10月19日,通州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部分儿童和家长参加了“做一杯浓浓的奶茶,献给最亲的人”为主题的亲子感恩活动,旨在帮助孩子进行劳动实训,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来自南通、海安、如皋、海门、启东的从事“一点点”奶茶经营服务的爱心志愿者将制作奶茶的设备和佐料带到康复中心,现场教授孩子们和家长冲泡奶茶。

“妈妈你喜欢喝什么味的奶茶?”“妈妈你要果冻吗?”“妈妈你要加红豆吗?”赵宇浩一边看着老师,一边问陪在身边的妈妈。“老师,我妈妈喜欢吃布丁奶茶”。志愿者帮忙指引到有布丁料的器皿前,孩子自己用稚嫩的双手拿起专用工具把布丁放到奶茶杯里,然后根据一步步流程完成制作。

“老师,我也要做一杯,我妈妈不喜欢吃太甜的奶茶。”朱雨辰拉着老师的手说。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对于健全人来说或许轻而易举,但对于残疾儿童而言,就是“人生中的第一杯奶茶”。“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随着音乐的响起,孩子们把出生以来第一次亲手冲泡的香浓奶茶送给妈妈和老师,把最亲的情感浓浓地融在了这杯奶茶里。

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顾拥军:“这一杯奶茶对于他们而言,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她)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换来的。同时在幼小的心灵里也扎根了感恩的温暖和爱。让我们一起为这杯温暖的奶茶点赞!感谢一点点奶茶的志愿者,希望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爱心事业中,为通州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