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久久重阳:通州残疾人制作糕点敬献老人

【信息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浓情重阳节,爱心绿豆糕。10月12日,通州区残联在十总镇爱民村举办残疾人绿豆糕培训班,20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通州残疾人在重阳节前夕将亲手制作的糕点送给敬老院里的老人品尝,对老人们表达美好祝愿。


在培训现场,残疾人学员看到桌子上摆放的制作甜点的工具都特别好奇地问老师,老师一一告诉大家,并鼓励大家不用担心学不会,都是基础操作,保证一学就会。先将去皮后的绿豆磨成粉,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黄油、牛奶和白砂糖翻炒,不一会儿就传出了阵阵奶香,一下子就勾起了大家的食欲,情不自禁地围在老师身边仔细观看示范操作。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揉面、压模成型。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相互探讨着制作技巧,一个多小时后,香气扑鼻的绿豆糕成型了,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动手做绿豆糕,但是都做得有模有样的。一个个绿豆糕香甜细腻、沁人心脾。“糕”与“高”同音,寓意美好的祝福。


“绿豆糕入口即化、软绵绵的绿豆糕,不用烤箱、不用打发,方便残疾人制作。还能去火气,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


“这样的活动很好,很实用,感谢政府!今天我学会了可以在家里制作,比在店家买的绿豆糕好吃得多,自己做的不加任何添加剂,又香又美味!”前来参加活动的爱民村20组残疾人苏卫兵开心的说道。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生活技能,又促进了残友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


培训班结束后,残疾人学员心系敬老院的老人,他们将制作好的绿豆糕包装好后委托志愿者送给骑岸敬老院老人品尝,让老人感受爱心、提前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佳节。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