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效能提升全面启动

【信息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2月16日通州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全面开学,数十名特殊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启规范化康复训练。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来到中心检查开学情况,落实效能提升工作。他来到教室看望在训儿童和老师,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家长们对新学期的期望和建议。

 

开学前夕,中心邀请了语言评估类专家为所有康复老师进行了康复技能提升培训,主要内容是特殊儿童发展评估测试。培训内容包括儿童主被动姿势的观察、移动能力、手部操作、视觉、听觉及语言、社会关系、自主能力、认知等全方位的评估。从今年起每学期进行两次全面评估,准确掌握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并将康复成效同康复老师的业绩考核挂钩,力争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康复训练效能。

 

通州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目前有在训儿童84人,主要为智力、孤独症、肢体(脑瘫)类特殊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

812e7221c6954fa0e622840053c5411.jpg 

为了提高康复训练质量,中心购买了全新的视频语音感统训练设备,并对所有康复训练场所进行实时监控,使康复训练工作更加透明高效。下一步将邀请康复专家对中心所有儿童家长及康复老师进行家庭康复训练知识培训,形成机构培训同家庭培训相结合的科学康复训练机制。

 

为了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康复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开学前对所有训练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杀工作,并安排了每日防疫值班人员。

 

为了营造更加健康有趣的学习氛围,康复中心老师们进行了精心布置,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中开启新学期的康复训练。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康复中心正以更高效、更务实的形象全力提升康复效能,不辜负家长的重托,力争在康复之路上探索新思路、开启新征程,也祝愿中心的所有孩子们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