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城市日历专题报道:通州区关爱“以残助残”志愿者 百余人获免费体检

【信息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说到免费的体检,通州区的邵锦昌也享受到了。邵锦昌和其他一些残疾人加入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其他的残疾人,今天,通州区残联和慈善总会为他们安排了免费的体检。眼前这位正在量血压的盲人就是邵锦昌。

32年前,28岁的邵锦昌视网膜脱落,视力一级残疾,“两个眼睛都看不见了,什么事都不能干,后来我就开始学按摩了。”2002年,邵锦昌成为通州区第一批盲人按摩班的学员,学成之后在老家平潮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热衷公益的他成为通州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经常给老人、残疾人等免费按摩,还为特别困难户捐钱捐物。像邵锦昌这样以残助残的志愿者,通州区有100多名,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回馈社会。

为了更好地关心残疾人志愿者,今天上午为他们安排了免费的体检。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友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是通州区残联与通州区慈善总会一起组织的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春风行动,我们这次共组织了100名残疾人志愿者到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人民医院也给我们做了精心的安排,安排了最好的体检套餐。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残疾人志愿者身体更加健康,同时希望他们能更好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再过几天就是35号学雷锋纪念日,体检结束后,邵锦昌和其他残疾人志愿者来到通州区金桥社区,给那里的居民免费按摩,金桥社区的居民激动地说:“本来脚疼,颈椎不舒服,按摩以后感觉好一点了。”邵锦昌说:“我的工作是党和政府给我的,学这个手艺我要报答社会,我要给为更多人服务。”

通州区肢残人协会“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多名队员承担了接送其他残疾人前来体检的任务,并参加了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姜益南,党组成员李红军等党员干部参加了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