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助残行动点亮“玻璃女孩”梦想

【信息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在我们的社会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脆骨病患者。因遗传基因缺陷导致的成骨不全,他们一不小心就会引发骨折,因而也被称为“玻璃人”。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余西村16岁的女孩曹鑫凤就是其中一员。

 

12月23日,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残工委主任曹建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来到曹鑫凤家走访慰问。曹鑫凤告诉曹区长,她有三个梦想,一个是电脑梦、一个是培训梦,还有一个是就业梦。曹鑫凤表示,希望能拥有自己的电脑,通过培训掌握网络营销技巧,从而实现互联网就业,给家庭带来更多的幸福与希望。

曹建新副区长鼓励曹鑫凤,要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面对困难,努力学习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并回馈社会。

 

为了完成“玻璃女孩”的电脑梦,区残联通过公益募捐,为曹鑫凤精心准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全套智能设备,为她的培训梦提供了强大的硬件支持。

为了完成“玻璃女孩”的培训梦,来自通州中专的学生志愿助残者管心怡与曹鑫凤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一对一”为其进行计算机应用培训。

 

为了完成“玻璃女孩”的就业梦,相关助残志愿团队的企业家表示,待曹鑫凤能熟练掌握电子商务技能后,将帮助她成为南通家纺城电商行业的光荣一员。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志愿助残不能简单等同于做好事,而应该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今后,区残联将进一步完善“1+5”助残体系,继续关注曹鑫凤的梦想,为其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为她的幸福圆梦!

二甲镇党委书记丁志岗参加活动。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