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来通州调研 充分肯定通州的创新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921日上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一行来通州调研公益助残和网络募捐工作,对通州区残联创新构建“1+5”扶残助残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扶残助残,创造性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表示充分肯定。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副理事长仇星煜陪同调研。

 

张建平一行参观了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与残疾儿童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方法、服务内容和康复效果,并实地指导助残公益项目的开展。

 

 

座谈会上,张友奎向调研组汇报了通州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等公益助残工作情况。近年来,通州区创新完善“1+5”扶残助残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政策助残、健康助残、就业助残、文化助残、志愿助残五个方面,组织开展好扶残助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扶残助残工作蔚然成风,为公益募捐营造了良好氛围。

 

对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拨款,区残联全部用于为康复中心在训儿童提供每日牛奶、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为有需求想就业的困难残疾人提供软硬件支持(如为玻璃女孩曹鑫凤自主网上创业赠送电脑、打印机、摄像头)等,机构不再另外提取管理费用,为持续开展公益募捐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公信力保障。

 

2022年,区残联精心组织策划,提前周密部署,形成了由区残联理事长亲自组织、分管副理事长具体推进、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分片负责的“99公益日”募捐工作网络。同时,明确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为各片区第一责任人,把募集资金情况纳入区残联对各镇(街道)残联年度考核指标,并对募捐进展情况实时统计公布,相互促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一股扶残助残的爱心洪流。

 

随着扶残助残活动的深入开展,通州区残联公益募捐金额逐年增加,从2019年的5000多元到2020年的1万多元,再到2021年的11万多元,2022年目前已超过33万元,募捐数额排名全市第一,比第二名多出十余万元。在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带动下,尽管今年实体经济运行面临一些困难,通州区仍有一大批爱心企业和人士继续助力残疾人事业,如:江苏缝天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000元、陈卫东单笔捐款11180元、某“雷锋”捐款10000元、瞿艳梅单笔捐款5000元等。

 

张建平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公益助残特别是99公益日”募捐工作成效。她指出,通州区公益助残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通过提前安排布置,广泛宣传发动,团结和调动各方面力量,将公益助残工作统筹在“1+5”扶残助残体系中全面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一创新举措值得进一步推广和学习。希望通州区残联今后能进一步用好网络募捐工具,用心用情汇聚力量、传递温暖,让助残公益实现新的跨跃,鼓励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助残公益项目,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扶。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