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残疾人歌声嘹亮唱出美好生活

【信息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1218日下午,通州区残联举办了“盛世华诞我要歌唱——通州区残疾人歌咏比赛”。来自全区的肢体和视力残疾人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盲人歌手冯东卫获得了今天的一等奖,他非常兴奋地说:“像我们这些特殊人群,平时也没有机会出去参加歌咏比赛。但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为此家里也买了音响设备,有空的时候,我就唱上两首。歌唱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崔裕平是一个肢体二级残疾人,这次他专门从川姜镇赶过来参加比赛,“刚拿起话筒的那一刻,我的手都在抖。但唱着唱着,我就放松了。现在我很开心,非常感谢区残联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相信下次比赛,我肯定会表现得更加精彩。”

 

 

今年以来,通州区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创新构建1+5”助残体系,取得良好成效。“这次活动是我们文化助残的又一实践。我们希望,通过歌咏比赛让广大残疾朋友打开心扉,积极展现自我,活出精彩人生。这次活动,我们还专门从崇川区和启东市请来优秀的残疾人歌手进行交流互鉴,就是要让残疾人从中获得精神力量,将生活过得更美好。”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如是说。

 

 

据悉,在歌咏比赛之前,通州区残联还请来专业声乐教师,为参赛选手进行唱歌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音乐素养。

 

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参加活动。区肢残人协会主席邱律主持活动并放声献歌。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