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扎实推进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

【信息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日前,通州区金新街道狮子桥社区和石港镇渔湾社区217名残疾人同社区医生签订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将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基本医疗和康复指导等上门服务。

 

今年,通州区被中残联、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为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规范服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通州区残联与区卫健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协作,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考评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目前两个试点社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100%,康复需求调查率100%,残疾人满意度100%

 

在集中签约点,南通市残联康复处处长顾建新等领导和专家现场指导,区、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签约医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等协调工作。社区医生对照要求认真填报残疾人基本信息,耐心询问残疾人身体状况以及服务需求。在金新街道狮子桥社区,前来签约的残疾人朋友个个都收到了一份小礼品、一本常见病预防小册子、一张家庭医生签约联系卡,不仅贴心还充满了关爱。石港街道渔湾社区签约现场,医生向残疾人作康复知识科普宣传,提醒广大残疾人朋友注意日常生活的疾病防治,确保身心健康。

 

为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根据《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广工作计划》,区残联与区卫健委共同研究制定了“持证残疾人或0-14岁残疾儿童少年服务包”、“通州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根据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和患病情况完善档案,分类管理。

 

通州区还成立了家庭医生技术指导专家组为签约医生提供残疾人康复训练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开展康复功能评估和康复训练指导等残疾人康复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服务能力。同时通过添置康复训练设备,确定康复指导医生,完善签约服务台账等措施,高标准建设“残疾人康复之家”,为签约服务提供阵地保障。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表示,下一步将总结经验,逐步扩大签约服务范围,切实提高康复服务质量,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