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社会扶残助残的文明意识通州区残联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区残联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讲座,邀请区人民法院专家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反诈骗相关知识,引导残疾人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提升了知法用法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区残联邀请了消防宣传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消防安全专家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同时还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区残联组织安排基层残联工作者、残疾人及亲属代表等150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第二十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立体化展示《刑法》第20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法律、熟悉法律,并能够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用顽强的意志力生活,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残疾对法律的热爱,鼓励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下一步,残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残疾人权益保护,让广大残疾人在享有和实现各项合法权益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