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以世界冠军顾小飞的拼搏精神促作风建设 通州区残联系统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2-01-2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120日下午,通州区残联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剖析当前干部队伍中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对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世界残疾人举重冠军顾小飞现场介绍如何刻苦训练,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从一个对举重一窍不通的青少年磨练成多次获得全运会、残奥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三届残奥会亚军的经历,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效的作风建设课。

2.jpg

 

过去一年,区残联在全国首创1+5”助残体系,抓住党建引领助残这一关键,围绕政策助残、健康助残、就业助残、文化助残、志愿助残五个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3.1万持证残疾人普遍受益受助,擦亮了通州残疾人的幸福底色。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作风进一步锤炼,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通州区被省人民政府残工委评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区”。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区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整治作风问题,重点做到“十聚焦十查摆”,坚决做到“六个严禁”。结合作风提升,创新完善“1+5”助残体系,深入开展“助残年”系列活动,推进全年20项重点助残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残疾人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深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会议还传达了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就2022年通州区护残助残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残联副理事长仇星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

 

会上,通州籍世界冠军、著名残疾人运动员顾小飞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他不畏艰辛、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励志故事和优良作风。顾小飞说:“豪言壮语不如脚踏实地。”顾小飞的励志故事和优良作风,激励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不断创新工作、争创一流,不断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6.jpg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