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洗车,看我红马甲”——通州区残联“量体裁衣”助残学习洗车技能

【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9月19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洗车的好天气。为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通州区残联首次组织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的11名残疾人学员进行了室外洗车技能培训。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区残联前期带领有意向学习洗车技能的残疾人到洗车店进行观摩学习,直观地学习洗车师傅的操作流程,回来后进行归纳总结,并且进行理论知识学习。

 

洗车操作时,虽然会出现擦车抹布拿错,很小的一块玻璃都不能擦干净,直接用干布擦车子,擦一个门要很久等问题,但是经过指导老师清水全车除尘、泡沫洗车、冲水、擦拭等洗车步骤的手把手培训,从外部再到车内部,慢慢地教,大家终于将一台布满灰尘的汽车通过一遍又一遍地擦拭变得焕然一新。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学员们很有成就感。后期,区残联将根据学员的就业意向,帮助残疾人加入到洗车行业队伍,实现新的人生价值。据悉,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洗车创业者,区残联将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保障,确保残疾人真正就业。

 

区残联肢残人协会手足情深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员周怀明表示,感谢区残联提供服务平台,将计划开一家便民服务洗车点,把学到的技术用到平时生活中,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服务。

 

在教学现场,大家一致认为学得最认真的学员是区残联聋人协会默之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金晶,他非常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虽然和老师交流有一些困难,但是通过老师手把手的示范,掌握了技巧。他觉得洗车虽然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窍门,今后将不断探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洗车工,并拥有属于自己的洗车店。

 

通州区残联围绕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经过深入调研和探索,确立了“党建引领、政策助残、健康助残、就业助残、文化助残、志愿助残”“1+5”助残体系,形成了量体裁衣式助残服务新模式,开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赢得上级部门和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