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残联动态新闻
通州区残联系统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信息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2219日至13日在通州区行政中心举行。通州区残联系统共有张友奎、邱律、周峰、顾拥军等四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认真听取并讨论相关报告,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张友奎等委员还主动与其他界别的委员们交流互动,引导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帮助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

 

“关心百姓民生、关爱残疾人”话题成为本次会议委员参政议政的热点之一,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张友奎、赵建峰、匡咏梅、沈维维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区“1+5”助残体系的建议》(173号提案),邱律、周峰、陆立华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鼓励残疾人申领驾照共享美好生活的建议》(204号提案),顾拥军、陆立华、胡文荣、邱律、蒋荟萃、王立新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建议》(281号提案)

 

《关于完善1+5”助残体系的建议》在委员发言大会上作了交流。我区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创新构建“1+5”助残体系,残疾人事业步入新时代,被省政府残工委评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区”,区残联获评“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1+5”助残体系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事例,“学习强国”3次进行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南通日报、中国网、新华网、凤凰新闻等近百家媒体作了相关报道。提案对“1+5”助残体系成功做法和助残体系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围绕“1+5”助残体系提出“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助残惠残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各项精准康复服务、充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不断满足残疾人文化体育需求和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六点建议。

 

区残联系统的政协委员们关心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会前深入调研,会中积极讨论,联合提交了《关于统筹推进通吕运河景观带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减轻教师非教学任务负担的建议》《关于抢救性保护通州红色遗存  打造“绿色乡村、红色通州”的建议》等提案,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初步审查,已经立案。

 

 

为了更好地方便残疾人政协委员邱律参政议政,大会秘书处安排了专车负责接送,并由政协委员助残志愿者协助其交通往返和食宿,让残疾人政协委员感受到满满的关爱。邱律感恩地说:“这几天,我始终被爱包围。”

 

会议期间,6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助残类提案的撰写,交流助残体会,并提出了下一步扶残助残的具体措施,成为政协盛会期间靓丽的风景线,引起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关注和共鸣。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通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序号:苏ICP备10054709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